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製作心得─張毅

看別人網頁都更新得飛快,這邊卻一直想不到什麼主題,於是來訪問一下這次參與《精靈旋律》的Staff,這次的對象是負責企劃以及腳本的張毅:





1.這次企劃的主題跟一般的電子小說、AVG不太相同,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想到的呢?

一般AVG遊戲的故事多半都是學園青春戀愛故事為主,這次因為目前在製作的長篇企劃《Mirror》已經是該類型的故事,就想來做的不一樣的。

想到數個故事的點子,其中只有這個是比較童話風格的。這次的繪師說「看到的都是18X的,來做個不一樣的吧!」就決定寫這篇故事了。


2.製作過程中有碰到什麼困難嗎?

這篇企劃大概只有五萬字,所以做起來沒有另外一篇困難。且這次的人物繪師、背景繪師都非常主動與配合,合作的非常愉快。

真的要說的話,就是精靈的世界跟人太不一樣了

寫起來的時候會想:「如果精靈的話會怎麼想……」頓時就覺得很難下筆,不然這麼多角色、立繪,真應該寫篇長一點的故事。

還有,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宣傳,同人遊戲真的不知道要跑到哪個版……


3.社團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

接下來想出一本《精靈旋律》的設定本、宣傳耗費三年多的長篇企劃《Mirror》,有餘力的話,就來開一篇新的短篇企劃吧!

吸收了這次製作經驗,下一款短篇企劃一定可以做得更為出色的!

就請各位繼續支持了(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