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極短篇】雨夜


──如果我病了、死了,你會不會更記得我?



  ──滴答、滴答。

  拖著滴水的衣袖,少女在深夜的月光下轉開門把。

  眼睛還不太適應明亮燈光,溫暖的空氣讓手稍稍恢復知覺,一股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愣了會才想起來是她最喜歡的蘋果咖哩。

  「我說都幾點了……喂喂!怎麼搞得這濕啊?」

  聽到玄關的聲音,哥哥從裡面走了出來,看她渾身溼透的模樣,連忙從浴室拿了毛巾跑來。

  「不是早上就叫你帶雨傘了嗎?又跑去哪裡了?」

  「……」

  少女小聲地回答,聲音被拋在頭上的毛巾壓得悶悶地,聽不清說了什麼。

  「真是的……都幾歲了還這樣子,不要動。」

  哥哥胡亂地搓著她的頭髮,另手撫著她的肩膀,而少女就像小貓一般,安靜地任他擦拭頭髮。

  「好啦,等一下再來教訓妳,趕快去洗澡吧。還沒吃飯吧?我幫妳把飯熱一下。」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動作與熟悉的溫柔。
  ──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哥哥也是這樣嗎?

  「別發呆了,這樣下去小心感冒喔。」

  幫她擦完頭髮,哥哥輕輕拍了她一下,拿了毛巾就要去廚房。

  女孩直勾勾地看著他,小心翼翼地張開口。

  「如果……」

  她的聲音很輕,卻很清楚。

  「如果我生病了,你是不是會多關心我一點?」

  「噗。」噗嗤地笑了出來,哥哥頭也不回地說道,「我會好好罵妳!每次叫妳帶傘都不聽,生病剛好給妳點教訓。」

  「……要你管。」

  望著哥哥的背影,少女眼裡參雜許多情緒,卻全化為嘴角一抹落寞的笑。

  ──滴答、滴答。


  冰冷雨珠順著少女臉頰滑落,在地上成了黑黑的水漬,彷彿淚水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