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伴星》音樂組製作心得



今日是音樂組的回合!



音樂對一款AVG遊戲的成敗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你想做個實驗,可以開一首《充滿朝氣的一天》之類的曲子
配上故事最後一段
你會發現那是個......嗯,不折不扣的悲劇

所以這次是音樂組的製作心得分享




化怪在Narrator負責作曲
從精靈旋律一直到這次的作品幾乎都有參與
現在的曲風感覺比以前多樣,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參加這次作品的契機是甚麼呢?

在下對科幻,超現實風格的作品有極大的愛好(例如說最近特別迷夢日記)

所以一看到大綱是有關宇宙的故事,就一頭栽下去了。
 ................結果是戀愛AVG,不過我還是有催眠自己『這還是個半科幻作品XD』

>請問負責的是哪些曲目呢?

『星空下的永遠』(其實以我的風格的話,應該叫『星空下的殘骸』,不過既然是戀愛AVG...)
主角與愛禮平淡的日常『時空流轉』
主角與愛禮溫馨的日常『Home, sweet home』
調皮的愛禮『Home, sweet home(happy edition)』
在煙火底下綻放,世紀末的愛情『片刻,永恆』
『明朗的街道』

>聽說對作曲者來說,曲名才是最難想的部分,請問曲名是怎麼定的呢?

因為原本就是根據劇本做的,所以曲名就用劇情的氣氛去發想,其實不算困難。

>這次作品中最喜歡哪首曲子,為什麼呢?

我最喜歡阿牛做的選單曲,從旋律到音色都非常有星空的感覺

希望有一天能學會跟他一樣的技法,這樣團隊內的風格也就可以統一了[笑]

>有特別喜歡故事的哪個段落嗎?

我喜歡愛禮在煙火底下對主角告白的片段,非常的浪漫,而且用我的『片刻永恆』用得恰到好處。

我的音樂有帶著大家進入劇情嗎?如果有的話就太好了,作曲者最大的心願就這樣而已。謝謝大家。








 Sui,Narrator音樂組的新成員,《伴星》是他第一個參與的企劃
跟宣傳動畫師溫溫貓一樣,最喜歡黑貓
兩人一見如故



>請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各位好,我是SUi,很高興參與了這次作品的音樂製作。
平常大多是在做些像是trance之類的東西,這次則是挑戰看看用偏instrument的方式去寫。

>參加這次作品的契機是甚麼呢

想嘗試看看爲遊戲寫些曲子,一方面也是個累積經驗的機會。

>請問負責的是哪些曲目呢?

OP、title的bgm以及ED

>聽說對作曲者來說,曲名才是最難想的部分,請問曲名是怎麼定的呢?

自己通常都是弄完才來想要叫什麼名字,每次都會想好一陣子

大概是聽聽看然後 看腦裡浮現了什麼東西然後憑著那個感覺去取的吧,好像講得很抽象(?

>這次作品中最喜歡哪首曲子,為什麼呢?

自己負責的三個曲子裡面果然還是ED最喜歡吧,原本title的bgm是要拿來當ED的
不過後來覺得那樣子實在是很微妙,於是又重做了一首,就是現在的ED。
呃怎麼說呢,做完之後覺得自己有些成長了吧w,然後還蠻喜歡尾段鋼琴的旋律,至於之前那個 ED被拿去當title後感覺好像適合許多。

>有特別喜歡故事的哪個段落嗎?

要是有機會也想去做看看像是觀測流星雨之類的事情呢,感覺好像很浪漫(爆
有一段是當主人公的朋友為了陪伴女兒而選擇留下來時,主人公保證他會活下去並且將他們的故事說給別人聽,這段有深刻到。

謝謝大家遊玩這款遊戲,之後的作品我都會繼續參與吧,還請各位多多關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