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死神七日Staff日誌 ~程式~


就算再忙,還是要兼差畫畫!by程式


今天介紹的是Narrator的程式負責人!程式包含遊戲功能開發(如震動、轉場、跳動等)、介面實裝、還有最後封包除錯,由於很多部份要等其他組素材完成才能開始,可以說是最後的一道關卡,也是到最後才開始修羅場的工作……



低調的人,Narrator的程式負責人,人如其名相當低調,但是對遊戲很有熱忱,曾參與《鏡》、《17"的世界》的程式開發。除了AVG外對其他類型的遊戲也有涉略,也玩過許多RPG作品。屬於對什麼有興趣就會花大量時間下去研究的類型,英雄聯盟使用鱷魚上路號稱對線不敗。





──首先請自我介紹?

大家好挖我是擔任「與死神渡過的七日~LastDay~」程式部分的低調的人,興趣是唱歌、彈鋼琴、編音樂、繪圖、做娃娃等等。主要工作還是工程師~~

──負責Narrator許多遊戲的程式,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困難在於對於引擎的不熟練。在討論使用的引擎時須以能發揮該遊戲最大長處的方向去使用遊戲引擎,而在學習引擎的過程中,多少會有卡住的情況(畢竟平常都在寫C#...),所以每天做完事後都會去理解吉里吉里的tjs定義的內容,真的是花我不少時間呢~~

──在死神七日的開發中,哪些設計是過去沒有(或最令你滿意)的?

每次新作出來,程式碼都有變更,現在已經不知道我改了那些了,不過最大的變動是加入動作了吧,但是個人感覺稍嫌不足,應該可以再有所突破,寫出更好的演出。

──喜歡製作什麼樣類型的遊戲?

都可以,只要時間允許。不過特別偏好RPG,在進入新的城鎮時買滿裝備後出城欺負小怪很有快感不是嗎(笑。雖然我是個東方控(小聲

──想對Blog朋友說的話?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希望遊戲品質一款比一款還要好,抱著這樣的心情,先去打個首勝吧!!!

低調的人做得手工娃娃相當精緻,如果有來FF22的朋友應該可以在攤位上看到哦!
不過據本人透露是不外賣的!不過要請教製作方法應該沒問題哦。

期待在FF22看到大家囉 : )


1 則留言: